研究员
 
院士专家
万人计划
杰出青年
研究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员
 
人才信息
姓名:
王生
性别:
类别:
研究员
研究方向:
加速器物理
学历:
研究生毕业
Email:
wangs@ihep.ac.cn
地址:
北京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加速器中心
邮编:
100049
简历介绍:

1990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获学士学位,1996年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加速器物理及技术)。1996年8月至1998年7月在高能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后留所工作,其中2000年7月至2002年7月在日本KEK做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在非线性束流传输的理论研究工作中,系统研究了相空间构形的非线性传输过程,取得系列研究成果,并进行了强流束的束晕研究工作。对BEPC和BEPCII的束束相互作用问题开展了系统研究工作,并负责BEPCII工程中的束束相互作用的研究课题,参加了BEPCII储存环的物理设计。参加日本的强流质子加速器装置J-PARC的物理设计和硬件调试,负责完成了世界上第一台射频切割器的调试、改进设计和束流实验,使之成功应用于J-PARC工程;提出了SDTL加速器的优化场分布的补偿设计方法,并应用于J-PARC的直线加速器中。负责组织完成了中国散裂中子源加速器的物理设计工作,具体承担并完成了快循环同步加速器的动力学设计工作。在国内外各类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近50篇。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主页: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