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
 
院士专家
杰出青年
研究员
青促会会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员
 
人才信息
姓名:
屈化民
性别:
类别:
研究员
研究方向:
加速器技术及其应用
学历:
研究生毕业
Email:
quhm@ihep.ac.cn
地址:
北京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加速器中心
邮编:
100049
简历介绍:

1986年7月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精密仪器系,1989年9月获中国科学院合肥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工学硕士学位。2004年8月被聘为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2001年9月任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II)储存环主任工程师,2006年10月任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筹)机械总工程师。

1989年9月—1996年9月期间,在中科院合肥等离子所工作,主要参加大功率CO2激光器的研制和调试,从事超导托卡马克HT-7的运行和维护,同时进行HT-7装置的石墨限制器研究与设计。其中1993年9月—1995年8月,在意大利核物理研究院Frascati国家实验室做访问学者,参加DAфNE加速器的部件研究与设计。1996年10月至今,一直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BEPC的维护运行和改进工作,全面负责BEPC准直测量。

1999年7月—2002年6月,主要负责美国SLAC实验室SPEAR3磁铁的设计、制造和质量控制,该项目

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获得了较高的国际合作信誉。自2001年起,主要参加BEPCII的机械设计、安装等工作,负责储存环机械总体设计和准直测量,保证了BEPCII储存环设备的安装任务按时保质的完成,实现了BEPCII储存环的顺利开机与调束。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主页: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