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
 
院士专家
万人计划
杰出青年
研究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员
 
人才信息
姓名:
丰伟悦
性别:
类别:
研究员
研究方向:

纳米生物效应,金属组学,环境健康与化学生物学

学历:
研究生毕业
Email:
fengwy@ihep.ac.cn
地址:
北京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多学科研究中心
邮编:
100049
简历介绍:

1989年复旦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毕业,1998年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获“2001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现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1) 建立了高效液相色谱与同位素稀释-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联用技术进行蛋白质及金属蛋白定量研究。目前致力于生物体系金属组学/金属蛋白质组学分析方法学研究及金属生物标志物研究。 2) 纳米材料的生物效应研究。研究了金属及金属氧化物纳米材料(Zn, ZnO, Fe2O3)的口服毒性及呼吸暴露对中枢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影响。目前致力于在细胞及分子水平研究纳米材料的生物效应及分子作用机制。 3) 纳米材料的合成、表征及在生物/环境系统中的物理化学行为。将同步辐射研究技术与生物学技术、化学技术相结合研究纳米材料的物理化学特性对生物系统的影响。 目前负责和参加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重大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重要方向性项目和科技部973项目。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主页: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