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
 
院士专家
杰出青年
研究员
青促会会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员
 
人才信息
姓名:
陈国明
性别:
类别:
研究员
研究方向:

粒子物理实验

1、阿尔法谱仪:将于2008年安装到国际太空站。寻找宇宙中的反物质和暗物质,研究天体物理;2、CMS实验,位于欧洲核子中心,是目前正在建造的14 TeV 强子对撞机上的研究计划之一,2007年开始运行取数。寻找标准模型所预言的希格斯粒子及新的物理现象。

学历:
研究生毕业
Email:
chengm@ihep.ac.cn
地址:
北京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邮编:
100049
简历介绍:
1982年毕业于杭州大学物理系。1991年在高能物理所获博士学位。曾先后三次赴欧洲核子中心进行合作研究。2000年被聘为高能物理所研究员。

过去的主要工作与获得的成果:

l、L3实验。L3实验位于欧洲核子中心,在200GeV的正负电子对撞机上取数据。 精确测量标准模型的温伯格角;τ轻子物理,电荷不对性,极化不对性,τ衰变分支比,由τ衰变的a1 介子的质量和宽度。 寻找新粒子和新的物理现象。2、高能物理实验探测器的设计,优化和研制。蒙特卡罗模拟和软件发展。 共发表论文200余篇。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主页: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