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
 
院士专家
万人计划
杰出青年
研究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员
 
人才信息
姓名:
陈刚
性别:
类别:
研究员
研究方向:
计算机应用技术,大规模数据共享,网格技术
学历:
研究生毕业
Email:
Gang.Chen@ihep.ac.cn
地址:
北京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计算中心
邮编:
100049
简历介绍:

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1986年至1989年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攻读硕士。1991年至1994年在中科院高能所和瑞士联邦技术大学攻读博士。1995年至1996年在北京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1993年至今多次前往欧洲核子中心(CERN)参加合作研究工作。2004年被聘为高能物理所研究员。 

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工作和学习期间,参与核物理与中子物理实验研究工作。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支持下,负责中子在裂变材料中的倍增率实验研究工作。到高能所以后,参加L3实验,研究τ轻子物理,包括τ衰变分支比,极化不对称性等。1997年开始参加阿尔法磁谱仪(AMS)的研制和物理研究工作,负责AMS电磁量能器物理设计及性能测试研究。同时参与AMS物理软件的开发编写工作。 在从事粒子物理实验研究工作的同时,还负责高性能计算环境的研究工作。为高能所建立和维护物理计算环境。与CERN合作,在国内建立了高能物理网格计算环境LCG(LHC Computing Grid), 并引入CASTOR海量数据存储管理系统以及其他软件环境。目前负责建立国内的大型高能物理数据网格中心。 发表文章数十篇。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主页: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