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
 
院士专家
杰出青年
研究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员
 
人才信息
姓名:
曹建社
性别:
类别:
研究员
研究方向:
加速器束流测量与控制
学历:
本科
Email:
caojs@ihep.ac.cn
地址:
北京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加速器中心
邮编:
100049
简历介绍:

1986年毕业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无线电测量专业,毕业后一直在高能物理所工作,2006年被聘为高能物理所研究员。

从1986年开始,先后参加了BEPC建造、运行以及BEPCII改进建造工作。长期从事加速器束流测量工作。1996年开始担任束流测量组副组长,1998年至今担任束流测量组组长,从2000年起担任北京正副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II)储存环分总体和直线分总体束流测量系统负责人,负责完成了束测系统的整体设计和安装调试。2003年至今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2005年作为主要成员和合肥光源以及上海光源同行成功地申请到我国加速器界第一个国家重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束流反馈。为《高能物理与核物理》、《核技术》以及《强激光与粒子束》等期刊的审稿人。已在各类学术杂志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近20篇。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BEPCII加速器运行负责人;先导专项ADS工程总工艺师及束测和控制系统负责人;基金课题(基于康普顿散射的高精度束流截面测量方法的研究)负责人;BEPCII直线升能改造和BEPCII兼用模式性能提高两个科学院大型科研装置维改项目主要研制人员。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主页: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