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
 
院士专家
万人计划
杰出青年
研究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员
 
人才信息
姓名:
董燎原
性别:
类别:
研究员
研究方向:
学历:
博士
Email:
dongly@ihep.ac.cn
地址:
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实验物理中心
邮编:
100049
简历介绍:

1991年在广西大学获学士学位,1998年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做博士后,2000年至2004年为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2004年至2009年为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博士后,2009年到高能所工作。现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10年至今,先后担任北京谱仪Ⅲ合作组粲物理召集人和计算协调人。

长期从事高能物理实验的数据获取和粲偶素、粲介子、B介子和强子谱的实验研究工作。在北京谱仪I和II实验中,从事J/psi衰变的分波分析和etac共振态参数的测量工作;在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所KEK的Belle实验中,开展了D0-D0bar混合的测量工作;在美国加速器实验室SLAC的Babar实验中,从事B衰变的Dalitz图分析研究,同时担任Babar探测器漂移室Time to Distance刻度的负责人和漂移室运行取数负责人。以第一作者或主要贡献者在国际核心刊物上发表文章10多篇,被引用超过300次;发表署名文章超过200篇。目前参加BESIII实验,开展实验数据的物理分析、物理分析工具的开发以及探测器的刻度和模拟等工作。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目前承担国家基金委项目“北京谱仪III上D介子多体衰变的分波和Dalitz图分析”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主页: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