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
 
院士专家
杰出青年
研究员
青促会会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员
 
人才信息
姓名:
陈元柏
性别:
类别:
研究员
研究方向:

粒子物理实验,探测器物理,核方法及其应用。

学历:
本科
Email:
chenyb@ihep.ac.cn
地址:
北京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
邮编:
100049
简历介绍:

197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核电子学专业。毕业后一直在高能物理研究所工作。曾于1986年、1992年、1996年、2000年先后在CERN、意大利INFN实验室、意大利帕维亚大学、美国SSCL实验室和夏威夷大学任访问学者。现为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长期从事气体探测器及新型探测器研究工作。1986年至1988年参加BES在线数据获取系统的建造。1986年至1990年参加ALEPH国际合作,参加了塑料流光管的性能研究和为ALEPH实验生产了6000多只塑料流光管,获得了1990年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1992年至1995年负责Tau-Charm工厂的Handron/µ 探测器 R&D工作。1992年至2002年参加了北京谱仪BESII的升级改造工作,参与负责MDCII和MDCIII漂移室的建造。2002以来,负责BESIII漂移室设计和建造;负责GEM,Micromegas,二维X射线探测器等新型探测器的研制工作;负责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探测器和数据获取系统的研制。曾发表论文20余篇。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主页:
 
共1页  1